近日,湖南天易集团2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01

  湖南天易集团株洲天易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杨庆华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2019年6月底,杨庆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串供并伪造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2014年国庆节至2015年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涉嫌严重职务犯罪,在2015年12月至2018年7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并索贿,数额较大;伙同他人,采取不签订合同、收款不入账的方式,共同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

  2019年8月,天元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杨庆华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湖南天易集团工程管理部主管周正勇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在2016年7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周正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涉嫌职务犯罪,在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2019年8月,天元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周正勇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天元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