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朋友”的诱惑下 憎恶毒品却以身试毒

 民警查获吸毒男子,尿检呈阳性。 民警查获吸毒男子,尿检呈阳性。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蔡艺芹 张薇)来自湖北嘉鱼的33岁男子徐某,2个月前认识了同为厨师的刘某,一次聚餐后,刘某拿出一小包冰毒“邀请”徐某吸食,徐某因其弟弟吸毒成瘾搞得家庭分裂,万分憎恶毒品,然而在朋友的诱惑下却以身试毒。原以为“吸几口”影响不大,想不到8月19日在岳阳东高铁站乘车时被长铁民警查获。

  8月19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高铁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巡视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眼神躲闪,身体不自觉抖动,民警进一步上前盘问,男子明显神态不自然。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对其进行尿检,经检测,结果呈阳性,男子这才承认4天前吸食了冰毒。

  男子徐某,33岁,湖北嘉鱼县人,本来有个幸福的家庭,家里兄弟二人,关系和睦,徐某小学毕业后就在老家拜师学厨艺,2003年弟弟初中毕业后南下东莞打工,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2014年徐某结婚时弟弟回老家,徐某无意中发现弟弟沾染上了毒品,为了筹集毒资,弟弟竟然偷偷将徐某妻子的金器拿去变卖,徐某一气之下与弟弟断绝往来。今年6月徐某在湖南岳阳认识了同为厨师的刘某,两人“一见如故”,8月15日,刘某邀请徐某到家里吃饭,饭后刘某拿出一包冰毒,告诉徐某“只吸几口,没事的”。见过弟弟吸毒上瘾的样子,徐某犹豫,但是又好奇忍不住吸了几口。8月19日11时许,徐某在岳阳东高铁站准备乘坐G6131前往长沙,在进站口看到民警时因害怕而不自觉抖动,被民警查获。徐某非常后悔,称自己明明憎恶毒品却没忍住诱惑,很害怕因为毒品而让家庭破碎,更怕自己的行为给孩子带来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