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8 月 18 日,株洲攸县渌田镇潞甫村井弦组桥头屋 014 号有一名老人掉落井下,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攸县中队立即出动 1 台救援车 6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成功将老人救出。

 

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询问发现:一名 70 多岁老妇上午在家院内做事不慎掉落在自家一口十多米深的水井内。中队指挥员立即与现场医护人员喊来老人家属与老人进行交流,确认老人神志清楚,并询问老人是否有骨折及其他不便移动的情况,掌握实际情况后立即确定救援方案:利用救援三角架下井实施救援。

 

 

救援队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 10 米安全绳等抢险救援装备下井进行救援,到达井底后,救援人员再次仔细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并对井下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确定老人不会受到二次伤害以后,用安全绳将老人固定,由井上的消防队员拉动绳索缓慢地将老人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目前,老人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吴霞蔚 柳集文 通讯员 周舟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