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一水泥罐车夜间会车避让不及翻了出去 油罐破损 驾驶员腿部被卡无法脱身

  8 月 19 日凌晨 3 点左右,常德市临澧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临澧县临岗公路往停弦渡方向三岔口处,一辆水泥罐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急需救援,消防大队随即出动 15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大货车在会车时避让不急导致侧翻,水泥罐车驾驶室压在公路中间水泥矮墙上,驾驶员腿部被卡无法脱身。车身损毁严重,油箱破损,大量柴油流淌至路面。消防救援人员随即用泡沫水枪对路面油污进行清理,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火灾。随后,在查看被困者情况时发现,伤者腿部被卡严重,身体呈半侧卧姿势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疼痛加之天气炎热使其有些躁动不安。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尝试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身进行破拆,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由于破拆空间不足,消防指挥员随即联系应急办调集吊车协助。在吊车到场进行起吊后,为救援腾出空间,消防救援人员顺利破拆,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天气炎热,夜间行车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注意休息,严禁疲劳驾驶。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吴霞蔚 陈灏 柳集文 通讯员 戴品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