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水泥罐车追尾挂车,水泥罐车司机被卡驾驶室,“瘦消防”上车救出“胖司机”

  8月15日凌晨,株洲攸县皇图岭镇大市场旁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追尾挂车,水泥罐车司机被卡驾驶室。株洲消防攸县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救援车,6名消防员前往处置,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现场水泥罐车右侧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司机卡在驾驶室中无法自行脱身,所幸没有受伤。消防员到场后立即使用液压扩张钳将车门打开,由一名消防员爬上驾驶室边缘观察情况。消防员发现,司机由于体型较胖,上半身被方向盘死死卡在座椅上,左脚悬空在外,并无大碍,右脚卡到了方向盘下方空间无法动弹。为了不让被困司机遭受第二次伤害,一名身材较小的消防员越过方向盘上狭窄的空间爬到副驾驶位,配合其他消防员共同操作液压顶杆。经过20分钟左右的救援,司机终于将右腿抽出。

  救援结束后,事故现场被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实习生吴霞蔚陈灏柳集文 通讯员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