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幸!郴州一货车失控险些冲下山崖 被一棵树挡住

  8 月 15 日下午 2 点 45 分许,郴州市桂阳县敖泉镇敖泉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桂阳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 14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车辆破拆成功将昏迷的司机救出。

  下午 3 点 23 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事故小货车已经冲出路边险些翻下山崖,好在车头紧紧贴着一棵大树。

  由于撞击猛烈,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散落一地,司机受伤昏迷失去意识暂无生命危险,下半身被牢牢卡在方向盘底部动弹不得。消防指战员一边在事故车辆周围 50 米设置警戒线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过,一边及时展开救援。为防止营救中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救援人员首先进入副驾驶位置,利用液压顶杆对车头进行顶撑作业,扩大车头空间,防止破拆时对司机造成积压。在做好被困司机的保护工作之后,三名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和剪钳小心翼翼地破拆驾驶室车门,经过 15 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吴霞蔚 陈灏 柳集文 通讯员 何鸽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