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高温超长待机,局地有阵雨

  连日来,湖南大部高温超长待机,白天烤、夜里焖的日子,让市民直呼难熬。8 月 15 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地区高温还将天天见,最高气温普遍在 36 ℃至 38 ℃,需注意防暑防晒和补水。

  8 月 14 日,湖南高温版图再次扩张,监测显示,14 日 8 时至 15 日 8 时,怀化、株洲等 78 县市最高气温在 35 ℃以上,其中张家界、麻阳等 15 县市超过 37 ℃,益阳安化最高 38.1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高温持续上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 39 ℃,降雨总体偏少,多分散对流性降雨。15 日下午到 16 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郴州、永州及株洲南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 35 ℃至 37 ℃。

  16 日晚到 18 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高温持续,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特别是老、弱、病、幼人群,需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此外,夏季易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切勿大意。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蒋丹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