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现场。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宇波 记者 王义正)8月14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星沙街道派出所及媒体一同对香槟花苑小区进行了隐患曝光。

  经检查发现,位于长沙市长沙县星沙大道19号香槟花苑居民住宅小区主要存在:

  1、电线私拉乱接;占用、堵塞消防车专用通道;

  2、电动车充电桩设置不合理;楼栋内强弱电井未进行防火封堵;部分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表示损坏;

  3、室内消火栓压力不足;

  4、常闭防火门未处于关闭状态;楼栋内个别消火栓水枪头丢失;

  5、消控室联动控制设备瘫痪等问题。

  综合判定该住宅小区存在较为严重的火灾隐患,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提出合理整改建议,督促单位负责人按时整改到位。下一阶段,大队还将继续组织媒体记者跟踪报道,不定期对全县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并督促其整改,加大监管力度,消除火灾隐患,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