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湘潭讯本报湘潭讯

  日前,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一位年过半百、拥有高级职称、被韶山市许多学生爱戴的人民教师,声颤泪滴,忏悔着自已的罪行。

  该老师人缘关系好,教学水平高,但对美酒情有独钟,朋友亲戚在一起总少不了推杯换盏,欲醉方休。2013 年 4 月在高速公路上因醉驾被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相对不起诉,这样的教训本应对该老师是特大的警醒,然而,该老师在吊销驾驶证后罝法律于脑后,依然我行我素,醉酒无证开车不误。2019 年 6 月 18 日中午,该老师又与几位朋友中午痛快地饮上两瓶习酒,之后驾车回到清溪镇某小区住处,晚上又自酌自饮,品味可口米酒。之后心怀饶兴心理驾车外出,不想遇上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设关检查,酒气绕身,自然被抓了个正着,面对交警,他想办法规避,交警要求其接受吹气式测试时,他拒绝配合,当交警要求抽取其血样检验时,这位曾被人尊敬的老师岂能轻易接受?他对交警的行为极度不满,又自己觉得颜面扫地,加上酒精的挥发,怒火顿生,冲动让他挥上一拳将交警打成轻微伤,构成了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韶山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该老师的行为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并当庭判决,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千元。

  “ 我是一名从教多年的人民教师,本应该是道德法律真实的维护者,却由于一时冲动,犯下了一个令人无法原谅的错误,悔恨终身。” 该老师悔恨万分。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唐春斌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