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期一周!湖南将对各市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督查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为扎实推进湖南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经省人民政府同意,8月1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督查动员会,自12日开始,对各市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综合督查。

  本次综合督查,坚持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成效作为推动和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基层和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帮扶指导,扎实推进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防止“两张皮”。

  同时,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为基层减负,压缩督查频次,将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整治进展情况和各市州党委、政府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的41个问题整改及交办的重点和重复信访件办理情况、长江经济带警示教育片指出问题,和全国及省人大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督促检查,整合集中在这一次综合督查之中。

  综合督查组带着问题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明察暗访,不搞层层陪同,着眼解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问题,深入基层、下到一线,帮助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省生环办、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要求,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坚持原则把握节点,抓好抓实专项核查工作。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及有关要求,逐条核对、查漏补缺,对还不到位的,要督促地方抓紧时间回炉补火,对存在“表面整改”“敷衍整改”“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等问题,要交办地方立即查处整改并严肃问责。针对督查的每个问题都要坚持违法行为必须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环境污染隐患必须予以消除、生态破坏必须得到修复、群众的环境合理诉求必须得到回应和解决、整改情况必须信息公开、涉及责任追究必须落实到位。

  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水利厅等省直单位的7个督查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