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驾驶人。违法驾驶人。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8月9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常德市城区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的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小车驾驶人违法记分已满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10时50分,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警员雷燚、唐力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芙蓉路口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统一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牌号为湘J27Y85的小型客车。经查,驾驶人陈某、准驾车型为C1,民警调查发现,驾驶人陈某的驾驶证处于违法记分达到12分,正在满分学习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驾驶人陈某进行了法制教育,陈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驾车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0条之规定,驾驶人陈某违反“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之规定,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

  驾驶证记满12分该怎么办,交警蜀黍给您普法一下。

  A、B类驾驶证:记满12分直接降级

  对于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公安部第139号令》第七十八条规定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C类驾驶证:记满12分,重考科目一

  如果驾驶证记满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将暂扣驾驶证,并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