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从6月15日至10月15日,湖南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化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红网时刻特别策划“案子”栏目,弘扬交通管理正能量,震慑交通违法。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实习生 刘伟雪 向津津 长沙报道

  一辆电动车搭载6个人,在湘府路大桥上逆向行驶!长沙交警接到群众举报后,马上赶到现场拦截处理,这一幕发生在8月11日的长沙晚高峰。

  8月11日晚,正在湘府路大桥东巡逻的长沙交警接到群众举报,一辆电动车搭载6个人,在湘府路大桥上逆向行驶,交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该辆电动车上除了驾驶员还坐了2名儿童,并载有部分货物。交警立即拦停该辆电动车,依法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教育。

  据长沙天心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周建军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电动车驾驶员承认搭载了妻子和4名小孩,总共6个人,后来觉得危险,中途让妻子和其中2个小孩步行。

  交警依法暂扣了这辆电动车,通知电动车驾驶员到天心交警大队接受了处罚和教育。同时,天心交警大队四中队交警还开车将该驾驶员的妻子和小孩安全送回家。周建军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