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2 日,一网友向潇湘晨报反映,在乘坐地铁上发现一名男子摸女生大腿,网友拍摄下该男子照片,事后向地铁公安报警。记者从长沙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过程中。

  “ 他坐在女生旁边,用一本书遮挡左手,假装不经意碰到女生大腿。”8 月 12 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爆料网友李女士,李女士提供了一张照片,男子戴着黑框眼镜,身材消瘦,穿着灰色上衣。李女士介绍,男子从五一广场站上车,坐在一位女士的旁边,在乘坐地铁期间,李女士发现该男子用一本书挡着左手,然后从书本下面去摸旁边女生的大腿,被摸女生发现后立即大声呵斥。男子被骂后坐在座位上默不作声,地铁到达开福区政府站时,男子匆忙下车。

  发现男子有不轨举止后,李女士用手机拍下一段视频,“ 当时怕被发现,车又在动,只拍到了上半身。” 李女士随后又拍下男子的一张正面照片,并在下车后来到马厂站警务室报警。在拍摄取证中,李女士发现男子的座位附近有一处监的,在报警时也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

  李女士透露,这名男子并非第一次所见,前段时间,李女士在乘坐地铁上,也曾发现该男子摸过女乘客臀部。 “ 希望女性同胞留意此人,如遇不法行为,请及时报警,也希望周围的人能够伸出援手保护女性同胞安全 ”。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