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友跟网友联系频繁 男子干脆成立“爱情骗子”团伙

  本报长沙讯 七夕前夕,一伙专门以 “ 网恋 ” 实施诈骗的团伙,被邵阳县公安抓获归案。该团伙为三男一女,其中团伙成员粟某富与廖某(女)系情侣关系,廖某在网上与男网友聊天发展为 “ 网恋 ” 关系,随后以一同出去游玩让对方来邵阳接自己为由,将受害人骗至邵阳带到农村偏僻地区,粟某富、粟某学、朱某杰 3 人趁机对受害人实施暴力殴打、威胁,抢劫对方财物。

  6 月 27 日,邵阳县公安局接到一位广东籍男子刘某报警称,自己来邵阳约见女网友,结果被骗至某乡镇,遭到三名男青年暴力殴打、威胁并抢走身上现金及微信、支付宝里的零钱共计 9200 余元。

  接警后,邵阳县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沿途调取了大量视频展开侦查,通过调查走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乘坐的小轿车,并成功确认了其中一人的真实身份。为将这伙人一网打尽,办案民警分成多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蹲守,经过一个多月的追踪,7 月 31 日晚,民警在城区某民房内将 4 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民警介绍,起初粟某一伙并非有意作案。今年上半年,粟某富无意中发现女友廖某,在手机上与一名网友频繁联系,气愤之下想把对方骗过来打一顿,于是借用廖某的名义把刘某从广东骗来,在邵阳县城郊地区见面后,粟某富三人对刘某进行殴打时,发现刘某身上带着不少钱,临时起意抢走刘某钱财。

  事后,一直无业的粟某富觉得,自己寻找到一条 “ 生财之道 ”,便安排女友廖某再次通过网恋名义,在网上寻找作案目标,“ 他们往往选择外地人,因为对本地环境不熟悉。就算报案也说不清具体位置。” 民警介绍,7 月 23 日、7 月 28 日,4 人以同样的方式将受害人王某、何某骗至隔壁乡镇实施暴力抢劫,多次作案抢劫金额共计 14000 多元。

  经讯问,4 名嫌疑人对自己诱骗网友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粟某学、粟某富、朱某杰、廖某 4 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石鸿 潘帅成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