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纪委”加微信要挟领导干部汇款“了难”,原来都是冒充的

  本报长沙讯 近期,宁乡市纪委和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了一起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该案嫌疑人李金洪冒充贵州、四川、湖南等地区有关纪委负责人实施诈骗,作案范围广,影响十分恶劣,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1 月 13 日,宁乡市多名市直单位负责人向宁乡市纪委电话反映称,有人冒用宁乡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的名义添加微信,以手中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12388 信访举报平台的违纪线索为由,要挟领导干部汇款“ 了难”,否则将违纪线索举报到省市纪委。

  接到报案后,宁乡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并于 1 月 23 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将嫌疑人李金洪抓捕。经查,李金洪为偿还欠下的高额高利贷及工程款,先后冒充贵州省毕节市纪委、四川省宜宾市纪委、湖南省宁乡市纪委负责人向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发送微信信息,称可以帮忙处理被举报的事情,并提出汇款 10 万至 30 万元不等的要求。但在李金洪诈骗过程中,无一人上当受骗。7 月 15 日,宁乡市检察院以被告人李金洪犯诈骗罪向宁乡市法院提起公诉。8 月 5 日,李金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 6 个月。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通讯员长纪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