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县上半年迎客超780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长沙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市场消费持续活跃。图为开慧镇慧润薰衣草庄园,美丽的景色吸引游客前来游玩。蒋炼 摄

  红网时刻8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炼)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今年1—6月,长沙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市场消费持续活跃,共接待游客78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77亿元,同比增长19.8%。

  今年上半年,长沙县旅游节会活动不断,已成功举办高桥老街开街暨首届乡村年货节活动、2019长沙县文旅资源推介月启动式暨“中国旅游日”活动、开慧镇第二届小水果文化旅游节、果园镇第三届龙虾节暨旅游线路推介会等10余次节会活动,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自5月19日举办长沙县2019文旅资源推介月启动式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以来,通过微信答题、旅游商品抽奖以及拍抖音、发微博点赞长沙县旅游等线上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余人次参与互动。370名游客分享了总价值超16万元的长沙县旅游商品大奖,包括慧润民宿套房、浔龙河麦咭不一样亲子套票、长沙县一日游名额等热门旅游产品。

  活动开展火爆,宣传同样升温。据介绍,1—6月,中央、省市县等各级主流媒体对长沙县旅游工作进行正面宣传150余次。其中,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期间,中国旅游报专版刊登《长沙县:探索民宿新模式,打造产业新样本》,进一步唱响长沙县民宿品牌;4月,与省媒合作开展“探春长沙县”系列宣传报道,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推荐长沙县文旅资源;湖南卫视《乡村合伙人》栏目在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路口镇上杉市村进行拍摄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下半年,长沙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节会活动,通过供给侧改革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旅游市场培育和宣传,加强媒体合作,支持办好高桥红枫节、青山铺葡萄文化节等特色旅游节会活动,策划做好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旅游宣传推介。特别是通过举办“2019中国·湖南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长沙县首届民宿旅游文化节”活动,进一步提高长沙县旅游的业内和社会影响力,助推长沙县乃至湖南省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沙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