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卡在进站口不锈钢门的缝隙中。男孩被卡在进站口不锈钢门的缝隙中。
众人合力将男孩解救出来。众人合力将男孩解救出来。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石敏)8月2日上午,在娄底火车站进站口,一个3岁多的小男孩因顽皮,试图钻过不锈钢护栏时,结果头部被卡住,进退不得,痛得哇哇大哭。

  当日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站派出所民警王朝成、陈建军像往常一样在站区内巡视,突然听到“哇哇”大哭声。顺着哭声,王朝成赶到进站口,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男童正卡在进站口不锈钢门的缝隙中,进退不可、动弹不得。小男孩的母亲正试图将小男孩从缝隙中扯出来,结果孩子越发疼得厉害,也哭得更大声了。王朝成赶忙上前安抚男孩和肖女士的情绪,并告知肖女士不能这样生拉硬拽,同时思考解救方法。随后,民警王朝成和陈建军分别蹲在在护栏的两侧,慢慢调整小男孩的位置,挪动男孩的身体,民警胡文杰疏散围观的旅客,以免发生拥堵、滞留。5分钟后,小男孩被成功解救。

  肖女士说,当天她带着儿子小强,准备乘坐7273次从娄底去涟源,本来孩子跟着她进了站,但一转眼的功夫就不见了,等她反应过来孩子已经卡在护栏处大哭起来了,眼看着列车9点31分就要开了,她又着急赶火车,一心想快点把孩子救出来,没有注意方式方法,幸好民警及时出现。看到儿子被及时解救、情绪稳定,肖女士这才放下心来。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火车站流动人员较多,进站乘车时一定要注意照看好老人、小孩,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平时要教育他们,切记不要靠近车站内的各类仪器、护栏等,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