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31 日晚上 8 时许,益阳沅江市金福成中国银行旁一居民楼内发生大火,浓烟弥漫在楼道内,致使大部分居民被困楼内无法疏散。沅江市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经侦查,起火建筑为一幢 4 层居民楼,起火部位为 1 楼楼道内的电表箱及周围电线。因居民房比较老旧,楼道狭窄又堆有杂物,断电后楼内浓烟弥漫漆黑一片,致使被困住户情绪紧张,小孩更是吓得哇哇大哭。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配合现场民警设立警戒区并对被困群众进行安抚,迅速组织灭火小组开展灭火工作,同时掩护两组搜救小组进入楼内,挨家挨户进行清查。

  在二楼发现一户居民家中,一家 6 口中有 3 名儿童,当消防员来到家中时发现,大人带着孩子躲在房间,不知所措。消防员一边指挥疏散,一边确认屋内是否还有其他被困人员,营救过程中,被救的小男孩一直小小声的说着谢谢,在消防员的怀中也止住了哭泣。

  很快,居民楼内被困的 10 名群众被转移疏散至安全地带,明火也被扑灭,消防指战员再次确认居民楼内无人员被困、火灾无复燃的可能性后,将现场移交。

  近期天气炎热,用电量负荷大,易引发电起火,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大家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有老化破损的及时进行更换;检查长时间使用的电器,发现有污垢的应及时清洁,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