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周丹)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今日公布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和本科二批艺术类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考生填报时间为8月1日8时至18时。

  从公布的计划来看,外省高校缺额不多,省内院校缺额较多。文史类缺额较多的有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有680个计划,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667个缺额,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有650个缺额;理工类缺额较多的有长沙医学院1200个计划,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986个计划,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有977个缺额计划。

  按照政策规定,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体育类专业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院校,随即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分数由高到低随机补投一次。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艺术类非平行组征集志愿计划数量不多,最多的是南阳理工学院艺术(文),有7个计划。平行组院校缺额相对多一些,省内院校例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缺额较多。非平行组部分专业预计在8月4日左右投档,平行组部分专业预计在8月5日左右投档。

  8月2日至3日,将进行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录退,其中艺术类专业录退预计在8月6日完成。8月4日将进行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录取。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