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从6月15日至10月15日,湖南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化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红网时刻特别策划“案子”栏目,弘扬交通管理正能量,震慑交通违法。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毛宇恒 喻川睿)连日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潭县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治理夜查行动,查获一起驾校教练员杨某饮酒驾驶教练车的违法行为。杨某因饮酒驾驶营运车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5000元罚款且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报考驾照的处罚。

  当晚,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潭县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320国道湘潭县云湖桥镇七里铺地段设立检查点,在检查一台牌号为湘C41学的教练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杨某(男,43岁,湘潭县云湖桥镇人)神色慌张,且强行冲关。

  被交警拦下后,杨某酒气熏天不停称自己有急事,想逃避检查。民警依法对杨某进行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56mg/100ml,属酒驾。

  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潭县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扬介绍,对杨某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处以5000元罚款,处15日拘留、吊销机动驾驶证的处罚。按照相关法律,杨某以后再考取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需要5年的安全驾驶经历,所以说他最少10年是不能当驾驶培训教练员了。

  事后,杨某对自己身为教练却知法犯法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因为我有事太急着赶回去,就没有想那么多,现在很后悔。开车不要喝酒,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