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谢师傅啊,我已经安全到家,您请放心!”7 月 19 日下午 1 点 30 分左右,回到邵阳后,36 岁的匡群彩女士给长沙公交车司机张先雄打电话报平安。

  原来两个小时前,长沙,匡女士手脚发麻、恶心想吐,突然在 159 路公交车上晕倒了。司机张先雄正驾驶该车到东塘路段,停车后随即拨打 120 急救电话,并安排全车乘客转乘。

  张先雄得知急救车还有一定的距离,考虑到离省中医附一比较近,将车开到附一医院门口,跑到急救室联系医生。

  据匡女士自己介绍,自己在上公交车前刚去过医院检查口腔粘膜,做过口腔活检,但因为自己晕倒后并没有去医院,所以并不清楚自己发病情况。

  晕倒十多分钟后,匡女士逐渐清醒好转,自己有力气能站起来,因为要赶高铁回邵阳,拒绝了就医。司机张先雄根据其本人意愿帮其叫好出租车赶往高铁站。因害怕乘客出现其他意外交代其回家后给自己打电话,便出现了最开头的一幕。

  “ 非常感谢师傅,当时我是一个人回家,突然晕倒后,如果不是师傅帮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匡女士说自己非常感动,现在身体已无大碍。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熊静 通讯员 朱宏伟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