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八点左右,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民警在星沙联络线附近发现一台灰色违停小车停在路边,民警上前查看发现司机在驾驶位上睡着了,打开车窗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经呼气检测,该男子的酒精含量达110毫克,但男子声称自己并未驾驶车辆。果真如此吗?

  民警敲开窗户询问该男子,男子则对交警一脸不耐烦。

  男子坚称自己虽然喝了酒,但是并未开车,是他朋友驾车将他送到了这个地方。由于驾驶员拒不配合调查,民警随即将其带回中队询问调查。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民警杨洋表示,警方通过调取天网视频发现 ,驾驶员在深夜11点到的某ktv唱歌时喝了酒 ,已经确定该男子属于酒驾。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昨晚和朋友在ktv喝酒后,开车到星沙联络线附近时,随便停在路边睡着了。因涉嫌醉驾,该驾驶员将面临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那么,如果驾驶员并未开车 ,仅仅只是在车内休息,是否会涉嫌酒驾呢?民警表示,如果是熄火了,把车停在路边,也要调取证据,所以会通过调取视频来确认是否有驾驶车辆。

  按照2018新交规的规定:只要汽车处于启动状态,就算车主没有开车行为也会被算作酒驾。想要避免“被酒驾”,第一就是不要启动车辆,第二就是也不要在驾驶位上休息睡觉。

  警察蜀黍是没那么容易忽悠的!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