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益阳突发强降雨,部分河流河水上涨。7 月 18 日下午 6 点 17 分,益阳市益阳大道西申家滩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车祸,冲断路边护栏,翻入河道中,导致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动弹。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有明显的刹车痕迹,道路一侧的植被被连根拔起,路边护栏被冲断,道路一旁的河道边上侧躺着一辆大货车,货车上载有的钢条散落在地面上,货车车头也由于车祸,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也已经掉落下来,车头左侧被严重挤压变形,左侧车门无法正常打开,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湍急的河水不断涌入驾驶室。

  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头盔、救生腰带等防护设备后,立即下河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已变形的车门剪开一个小口子,再利用扩张工具将车门撬开,不到半小时,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通讯员 陈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