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

仪式活动中,参会领导为出征志愿者代表赠送医药箱、书籍,并授予志愿者队旗。仪式活动中,参会领导为出征志愿者代表赠送医药箱、书籍,并授予志愿者队旗。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叶芬 通讯员 彭南勇 实习生 李姿 江一静)“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7月17日,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

  仪式活动中,参会领导为出征志愿者代表赠送医药箱、书籍,并授予志愿者队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西藏地区分队、新疆地区分队、四川地区分队等15支队伍肩负使命,充满憧憬与希望,发出坚定的声音,“我们来了!”出征仪式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钟娜还为奔赴服务地的志愿者送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加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湖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培训当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精准扶贫、公文写作、教案编写等培训课程,并深入了解了服务地的社情民风,同往届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自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16年来,湖南共有5080名志愿者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主动到西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湖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面向全省各高校开展西部计划宣讲、招募工作,5个月来共有75所高校3246人报名,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共招募志愿者38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