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邓勇杰)7月15日下午,常德市公交公司联合市交警四大队、市中医院开展了一场安全预防应急演练活动,并组织了驾驶员岗位技能比武竞赛。这次的演练从反恐防爆及公交火灾真实案例取材设置场景情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据常德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廖惠介绍:“我们这次演练按照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要求,设置了反恐、消防、应急逃生、医务救护等多个环节,考验的是多部门的联合作战能力,旨在进一步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和安全员在营运车辆发生突发事件、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妥善应对、快速疏导群众的处置水平以及与公安、医务等部门的配合协作能力。”

  据了解,在安全预防应急演练结束后,公交公司又开展了“中车杯”驾驶员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大项,其中实际操作考试分别对“场外道路行驶”“倒车入库”“过双边桥”“侧方位停车”“S弯路”“定点停车”“限宽门”“故障排除”共8项技能进行考核。经过激烈角逐,快速公交公司荣获团体第一名,并有5名所属驾驶员分获第一、二、四、五、六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一线驾驶员群体的应急处置能力及驾驶操作技能,营造了全员关注安全生产,共同提高个人技能的新氛围。下一步,常德市公交公司将以”队伍素质提升、装备水平提升、整体能力提升”为重点,并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在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对处置能力,切实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