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7 日下午 6 点 23 分,湘潭消防支队湘潭县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玉兰南路润玉时代有人跳楼,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登高平台车 12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中年女子爬上建筑物顶楼欲跳楼轻生,且情绪十分激动。由于女子是站在楼顶一面墙的外侧,周围无法靠近,强行施救难度较大 。加上当时气温较高,慢慢的女子体力不支,身体明显出现了不适。

  消防救援人员立刻联系了派出所民警、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女子家属一同劝说女子。经沟通,初步了解到该女子是由于怀疑老公有外遇,一时想不开。在场人员采用亲情梳理劝导的方式,试图转移其注意力。

  晚上 7 点 20 分,经过近五十分钟耐心劝说,明显感觉女子情绪缓和下来,这时消防指战员慢慢靠近,成功将女子救下来。随后,消防指战员将现场交由民警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吴霞蔚 陈灏 通讯员 戴冰玉 朱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