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全市将有大暴雨的汛情预报,怀化市纪委监委组成防汛督查组深入承担防汛责任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督查,为防汛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截至7月14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督查组116个,开展监督238次,约谈、批评教育20人。

  市纪委监委日前下发《关于在防汛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监督检查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督促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汛一线,既做好防汛抗灾具体工作,又扎实开展巡查值守和防汛抗灾工作纪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联系的县市区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对标行动。溆浦县纪委监委把“‘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与防汛抗灾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在村组结对走访帮扶的同时,积极开展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隐患排查。

  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防汛成员单位和县市区、乡镇履职情况进行暗访。各县市区和各乡镇纪委履职尽责、靠前监督,确保纪律刚性执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联动监督,对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等工作开展检查,督促市水利局下派县市区防汛抗灾专家20组40人次,协助基层抗洪抢险,发挥水利部门技术支撑作用。芷江县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地各部门防汛抗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24小时督查,每天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汛期工作纪律,对开展防汛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推诿扯皮、各行其是的,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未落实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规依纪从严从快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7月14日,全市监督发现问题148个,现场整改问题134个。(怀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