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周丹)红网记者刚刚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以及《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艺术类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已经出炉。7月17日8:00至18:00,是湖南考生网上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的时间。7月18日12:00前,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退录。

  今年,湖南省的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的学校承担,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安排确定。招生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计40个县(市)。报考该项计划的考生需具有湖南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征集志愿是指录不满额的院校在相应志愿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的志愿。

  从公布的“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计划表中可以看到,文史类中,湖南师范大学有12个计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6个计划;理工类中,省内部分学校缺额较大,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均有33个计划,湖南中医药大学有26个计划,湖南科技大学有22个计划。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招生专业及其招生人数由招生学校根据录取情况确定。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只有通过“国家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专业代号与《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公布的相同。志愿填报系统中没有提供的专业,表示其专业计划已录满,考生不能填报;按照政策规定,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

  对于征集志愿投档完成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分数由高到低随机调剂投档。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此外,提前批艺术类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非平行组征集志愿的学校志愿结构与本批次第一次填报的一致,部分专业预计在7月19日左右投档;平行组院校(专业)使用湖南省统考成绩,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各专业类别执行本科二批平行组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湖南统一的投档规则排序投档。招生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对已投档到该校的考生进行录取,部分专业预计在7月20日投档。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