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已有13个市州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同时,新一轮降雨将于11日后来袭……筑堤坝、忙转移、齐救援……自各地汛情出现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充分发挥着无私无畏精神,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南纪检监察人!

  衡阳市石鼓区,一名妇女冲到黄沙湾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贵旁,焦急地说“求求你,我七十岁的老娘和五岁的崽困在水里出不来。”李贵立即带人划着救生艇赶到水淹处,将人接上船,沿途还有其他老人小孩呼救,人多座位不够,李贵跳入一米深的水中手拉橡皮艇,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9日上午,攸县宁家坪镇大兴村寺冲山塘水位告急,卧管堵塞,必须马上泄洪。该村纪检员兼扶贫专干贺琪涵(右一)迅速脱去衣服下水徒手疏通卧管。

  7月10日一大早,祁东县河洲镇纪委副书记雷仲辉(左二)就赶到了防汛救灾第一线,和大伙垒起一个又一个沙袋。

  蓝山县连降暴雨,导致境内水位暴增,太平圩镇纪委连夜组织干部在辖区内进行紧急排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下午4点,株洲市天元区三门镇湖坪村转移出一批村民,天元区纪检监察干部彭小军将被困幼儿安全地送到母亲怀里。

  连日来,衡东县洣水河水位暴涨,吴集镇纪委书记祝建辉带领干部正驾着冲锋舟去解救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激流冲垮了双牌县麻江镇横江源村五保户蒋松林家的地基,沿河巡查灾情的驻村扶贫队长、县纪委组织部长廖湘立即组织干部将老人转移。图为廖湘将老人家中的碗柜搬到附近村民家中。

  汉寿县沧浪街道水系超警戒水位,辖区外河水涨、内河积渍。玉花桥社区纪检员陈书栋(图中左一)逐一深入排查雨水倒灌淤堵区域,保障每个下水口排水通畅。

  7月10日上午,衡山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尊波在衡山县城防洪大堤搬沙袋加固河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