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日前,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有微信公众号称,“公安部最新通告: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消分(注:应为‘销’)‘实名制’。”也就是说,从下个月起车牌与驾照就是“一对一”的关系了。

  对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进行了辟谣:证实此说法为假。并强调目前关于机动车与驾驶证绑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等方面无任何新规出台,依然按原规定执行。

  7月9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民警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解读。所谓的“原规定”,指的是2018年2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2018年8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再次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以下统称“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驾驶员可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前往交管部门业务窗口或通过“交管12123”APP将该车辆备案到本人名下。每位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每辆机动车除车主外,还可同时被3名驾驶人备案。   本报记者骆一歌实习生吴霞蔚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