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小区外墙上突然出现一位“蜘蛛侠”,盗窃时被散步群众发现引发围堵……近日,张家界永定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3月19日,一则视频在张家界老百姓的朋友圈中被疯传,原来是一位“蜘蛛侠”在张家界市城区某小区准备盗窃时,徒手攀爬至小区9楼的外墙,被小区散步的群众发现后,引发近500名群众围堵。

  经法院审理查明,李某涛,男,19岁,张家界武陵源区人,2015年因抢劫被抓获,后因未达到年龄免予起诉;2016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监视居住;2018年2月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在怀化看守所服刑。

  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间,李某涛通过攀爬外墙管道的方式,进入张家界市城区多个小区的居民家中实施盗窃。3月19日,李某涛在张家界市城区某小区准备盗窃时,被警方、消防及现场群众从高楼外墙管道救下并抓获。

  法院认为:李某涛系惯犯,有多次盗窃行为,被抓捕后,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据案件事实,永定区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涛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并责令被告人李某涛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陈美凤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