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电视问政直指民生问题,个个提问都得到答复——
民盼火辣问政

  “2017年以来,厂里被淹了3次,都没人来问过我们……”“今年4月被水淹后,损失30多万元设备,一个股东跑了……”7月4日下午,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问政时刻》进行录播,当天,永州市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冷水滩区、零陵区等5个市直单位、区的有关领导,接受由永州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等30人组成的问政团犀利问政。

  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前期暗访的视频:永州市经济开发区因某处排洪沟建设迟迟未能推进,造成这一带20多家企业两年多来3次被淹。

  “我是市党代表,请问视频中的排洪沟建设由哪家单位负责,为什么两年多了还没有完工?针对洪灾,你们有没有预案”“为什么企业已经停工,报表还显示正常生产”……

  面对提问,尽管永州市经济开发区领导一再表示歉意,但大家仍不依不饶,现场主持人更是直接发问:怎么解决问题?

  “我们郑重承诺,上述问题在20天内解决好,请大家监督我们。”永州市经济开发区的领导诚恳表态。

  永州市出租车不打表的问题虽然经过反复整治,但仍然没有根治,暗访中发现,设在永州火车站的客运管理办公室大门几次紧闭,出租车司机公然喊高价,途中拼客……

  “我是市政协委员,请问永州火车站客运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什么时间上下班?为什么经常不在岗”“对永州市出租车不打表的顽疾,你们怎么办?什么时候解决”……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表示:“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我们将要求工作人员打卡上下班,发现一起出租车违规运营,坚决查处一起,给予罚款、退出经营权等处理。”对这一表态,30名问政代表中,23人表示不满意。

  接下来,通过火辣的问政,永州市企业职业健康体检、冷水滩区某企业厂房无法施工、零陵区某广告公司10余万元款项未按时拨付等问题,都得到限时解决的答复。

  大家纷纷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样的问政很实,希望能多举办,让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无处遁形。(记者 刘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