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五届郴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超作动员讲话。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同意,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共组建5个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的方式,对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市总工会、共青团郴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机构编制事务中心进行延伸巡察,时间为2个月。同时,对上轮9个常规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委巡察办统一调度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组建一个巡察组,进行为期2个月的交叉巡察,每个交叉巡察组负责巡察1至2个县直单位或乡镇,推动各县市区委继续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政治建设上的加强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大力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选人用人风气根本好转,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敢于动真碰硬、发声亮剑,勇于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定位,发挥市县巡察的保障作用、利剑作用和促进作用,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握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分级负责,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治过硬;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高强;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巡察责任。(郴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