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 绿灯亮起,车辆却不通行,民警走近一看,驾驶员却在呼呼大睡。本想好意提醒,驾驶员醒后却踩油门逃跑,抓捕后一检测果然是醉酒驾驶。这一幕发生在7月3日的长沙街头。

  7月3日,长沙天心交警大队辅警罗志成在刘家冲路正塘坡路口执勤,发现信号灯变绿时,一辆车牌为湘A8M75E的红色车辆仍不通行,影响了交通秩序。民警以为驾驶员可能在玩手机,于是好意上前提醒。

  “我走近的时候,发现他在驾驶位上睡着了,所以先拍了下车牌,再去叫醒他。”罗志成说,没想到驾驶员醒后竟一脚油门跑了,疑似酒后驾车逃逸。

  罗志成立即向上级报告,通过视频追踪,在刘家冲新沙路口又发现了该车的踪迹。天心交警大队九中队队长潘峰说:“他在刘家冲新沙路十字路口停下了,我立即带领民警去现场拦截。”

  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时,该车驾驶员不但不配合,还继续沿刘家冲路加速逆行逃跑,不顾周边群众及其他车辆的安全。

  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尾随,并通过分控中心调控信号灯,在刘家冲路友谊路口,成功将该车辆拦截。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何某带到岗亭,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原来,何某头天晚上跟朋友聚餐,喝酒喝到凌晨3点。因为时间太晚,也不方便开车,当晚就没有回家,直接在车上睡着了。7月3日早上醒后,下意识地就开车往道路上走。不曾想酒劲没过,等红绿灯时又睡着了,等到民警发现来提醒才慌忙逃走。

  和朋友聚餐本是开心事,但一时的侥幸心理,最终让他走上酒驾的险途。按照规定,民警随后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血检酒精含量结果为138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民警立即以危险驾驶罪对其刑事拘留。

  “何某在逆行逃逸的过程中,还不小心刮擦到一辆的士,造成的士的保险杠受损。”潘峰说,的士司机也到交警大队做了巡检笔录,后续的赔偿问题双方正在协商。

  长沙交警提醒,夏天吃夜宵比较普遍,建议市民朋友尽量少喝酒,一旦喝酒坚决不能开车,以免对他人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开车上路,驾驶员碰到交警检查,一定要全力配合。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