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些地点溺亡高发

  包括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浏阳河大桥下等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田钊)随着盛夏季节的到来,不少市民群众喜欢游泳避暑降温。其中,在野外戏水或游泳是不少人的选择。7月4日,长沙警方发布夏季游泳安全预警,汛期河水湍急水情复杂,易发生意外事件,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盐码头、中山码头、坪塘黑石铺大桥下、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大桥下都是游泳溺亡事件的高发地段,呼吁市民到游泳馆、水上游乐中心等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在安全场地游泳时也必须备齐救生设备,小孩游泳必须有大人陪同。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了解到,每年暑期(7月至9月)是我市游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据统计,2018年暑假期间长沙警方共接到溺水警情17起,其中因游泳溺水死亡人数为1人,这些溺水事故多发生在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江河、水库、池塘等野泳点。随着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的提升及游泳场馆的增多,2014年以来,每年因游泳溺亡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平均年降幅为32%,虽然如此,但每年游泳溺水身亡事故仍有发生。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