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今年6月中旬以来,长沙望城分局同兴派出所深挖辖区涉毒线索、科学研判,短短20天,摸排涉毒线索5条、抓获涉毒人员12人。

  6月26日,同兴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3名涉毒人员。当日凌晨2时许,副所长黄朝阳带队在辖区某路口巡逻时,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人员,精神恍惚,其行为疑似吸毒人员,出于职业敏感,随即对三人进行盘查。经查,王某、肖某、张某三人交待近期有吸食过毒品,经尿检,结果均呈阳性。

  经审讯,三人对涉嫌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肖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张某被依法责令社区戒毒。

  6月28日,黄朝阳乘胜追击,马不停蹄地开展涉毒侦查工作。当天上午9时许,黄朝阳带领社区民警在辖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某务工人员熊某曾经有吸毒违法行为,民警迅速将熊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果不其然,经尿检,熊某承认其前几天吸食麻古的违法行为,并交代毒品麻古来源于天心区新开铺吸毒人员陈某手中,而且当天下午2时许将再次购买。

  获知此线索后,民辅警立即前往天心区新开铺附近蹲点守候,伺机抓捕。下午2时许,吸毒人员陈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

  “站住!”等候多时的民警黄朝阳见抓捕时机成熟,率先扑上前去将陈某抓住。但是陈某身材高大,不甘束手就擒、拼命反抗,导致黄朝阳被重重摔倒在地。他不顾疼痛,牢牢将陈某按倒在地,最终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将陈某抓获。

  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黄朝阳立即对涉毒人员陈某进行审讯。陈某又交代了长沙市红花坡附近的几名同伙张某和吴某也在吸毒。黄朝阳顺藤摸瓜,又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长沙市红花坡附近成功将张某和吴某两名吸毒人员抓获。

  目前,熊某、吴某分别处以治安罚款,陈某、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