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湘潭讯  近日,湘潭市森林公安民警跟随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湘乡市月山镇羚羊山起获了一批非法狩猎工具。据了解,自6月15日湘潭捣毁一个特大非法狩猎犯罪团伙以来,办案民警已陆续在褒忠山、羚羊山等地收缴了近60副捕蛇、捕鸟工具。

  6月26日,民警在李某的带领下,在湘乡市月山镇鹏山村附近的深山老林里,陆续起获4个捕蛇笼,里面尚有两条蛇和几只未被蛇吃掉的鹌鹑。

  据了解,约两个月前,李某等3人来到湘乡市潭市镇,租住在一农户家,并用大型箱式货车把自制的数百套捕猎工具偷运到湘乡市。他们根据蛇类活动规律,昼伏夜出,利用鹌鹑幼鸟和捕蛇笼等工具,在潭市镇周边山上开展非法狩猎,捕获了大量野生蛇,仅民警现场收缴的野生蛇达200多条。

  6月15日,在居民举报下,该团伙3名成员被湘乡市公安局潭市派出所民警抓获。

  随后,案件移交到森林公安,市县两级森林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办理。在对李某等3人的问询中得知,该团伙围绕湘乡市潭市镇、月山镇、金薮乡、翻江镇等乡镇周边的褒忠山、羚羊山等放置了300余个捕蛇笼。由于地点十分隐蔽,他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放置在崇山峻岭中的数百个捕蛇笼等进行卫星定位。目前,森林公安部门正在对设置在各山头的狩猎工具进行清缴。    

  本报记者曹伟通讯员李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