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一号多变套牌车疯狂违法,民警通宵追踪终于查获。7月4日,公安部重点查缉的湘AEF518套牌车在长沙被抓了,交警从车内查获号牌贴10块,牌照套2个,驾驶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2019年4月份以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接连接到湘AEF518、湘AFF018等多名车主报案,称自己车辆被套牌。经过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被套牌的真车号牌比较接近,只相差一个数字或字母,极有可能是一号多变的套牌违法。

  正在长沙交警调查之际,公安部交管局最近推送的涉牌涉证违法查缉名单中,湘AEF518和湘AFF018都赫然在内。

  随着“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活动的推进,长沙交警机动大队组织精干警力,精准研判,精准打击。通过对几千条道路卡口数据和车辆违法信息的分析,民警终于发现线索:违法嫌疑车辆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车辆后挡玻璃贴有“天鹰”标志。

  长沙交警顺藤摸瓜,发现涉嫌车辆还套着“湘OEF918”“湘OEF518”不可能存在的“湘O”号牌在长沙市区行驶。经查询确定,嫌疑车辆为一辆黑色长安牌七座客车,真实号牌为“湘HEF918”。

  锁定了涉嫌车辆的真实号牌,长沙交警的查缉并不顺利。由于该车一号多变,民警需同时对所有可能的变造号牌进行紧盯、研判、布控,这成倍增加了工作量。在路面查处过程中,民警还多次出现过视频导侦突然中断、车辆从布控区突然飞跃到其他区的情况,长沙各交警大队分控组织,均抓捕未果!

  通过进一步深入研判,长沙交警发现该车虽然一号多变,但基本上每天早晨四五点都会出现在芙蓉区。

  兵贵神速。7月3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组织2个中队查缉,未果。7月4日,机动大队又组织3个中队分兵前往长沙西收费站等地蹲守。从凌晨3点一直守到7点15分,终于将该车查获,从车内查获多块假号牌。

  经查,驾驶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