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刘广 万国兴 刘亚平)7月3日,由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3次列车上,一名“失踪”的小男孩终于找到了。原来他独自一人爬上卧铺睡着了,急得满头大汗的列车工作人员及孩子的哥哥才算松了一口气。

  当天上午10时许,k9063次列车运行东莞至深圳西区间,从湖南常德上车的旅客孟某,心情焦急地向列车长刘广报警,他带的九岁弟弟突然不见了,请求列车给予帮助。列车长刘广立即和乘警长万国兴组织车班人员分头进行查找。然而,寻找40多分钟后却依然没有结果,此时列车已经到达终点站深圳西站。

  于是,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兵分两路扩大寻找范围:一路人员带着报警的孟某,第一个跑到深圳西站出站口观察,注意留神这个孩子,但出站的旅客全部走完了,还是不见孩子的踪影。此时的孟某已急出了泪水,工作人员百般对他进行安慰。

  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放松,逐个车厢进行清理和寻找,不放过一丝的环节。当他们清理到9号车厢9组上铺时,发现上面睡着一个人,一看果然是一个小男孩,竟然还在呼呼大睡。工作人员将他叫醒一问,原来就是要找的孩子孟某。找到了弟弟后,孟某十分高兴,对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后经了解,孟某家在湖南澧县农村,其九岁的弟弟今年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因弟弟放暑假,兄弟俩便一同乘车去深圳看望打工的父母。谁知其弟弟一路好奇,竟然一人爬到列车的上铺睡着了。

  在此,铁路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随着暑运的来临,学生放假乘车看望父母的孩子将会增多。一方面不要让孩子独自出行,防止旅途出现意外;另一方面带着孩子出行的大人们,一定要认真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乱跑,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给旅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