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7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常德市交警支队获悉,近日在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连家坝一条乡村道路上,贺某驾驶一辆湘AB***Y小车企图超越前方一辆车子时,由于操作不当,突然冲入路边一条河道下面,生死不明。此时,后面驶来一辆小车,跳下两名男子,与路边另一男子一起下到河底紧急营救,挽救了贺某的生命。

  据悉,6月23日下午4点30分,汉寿县崔家桥镇连家坝的村民刘立专和刘立红两兄弟驾车一起去三和社区办事,行至连家坝社区八区公组路口,忽见前方一小车飞出路面,直接掉到路旁的河道下面。说时迟那时快,刘立专确认后方安全后,马上靠边停车,和弟弟刘立红跳入河道中,与此同时,连家坝社区胡凯也跳下去参与救援。

  刘立专准备打开车门营救车主,却发现车门纹丝不动。在这争分夺秒的紧要关头,刘立专、刘立红、胡凯三人一起用蛮力拉开了车门,只见车主贺某的头部、身上都有血流出,人已昏迷不醒。刘立专托着贺某的头部和颈部,刘立红抱着贺某的腰部,胡凯抬着贺某的腿部,三人小心翼翼地将贺某从车里移出来,一起抬着往岸上移。热心群众杨毅和刘敏超在河道上坡处接过了贺某,一起帮忙把落水者抬到岸上。

  崔家桥卫生院的救护车及救护人员及时对贺某进行了救护,并将伤者送到太子庙中心医院抢救。傍晚,医院传来了落水者贺某苏醒的消息。

  据负责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汉寿交警大队太子庙中队民警介绍,事故当事人贺某,男,30岁,崔家桥村民。当时,他超越前方车辆时,与之发生刮擦,一瞬间,为避免出现更大的事故,贺某急打方向盘避让,不幸冲入河道。由于贺某还在医院治疗,此案将作进一步处理。

  本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牟建平丁梦妮聂神佑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