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是什么垃圾”——最近,上海市民每天面对的这句“灵魂拷问”火遍全网。垃圾分类工作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7月1日实施,这让“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引发了广泛关注。

  “史上最严垃圾分类”也会轮到长沙?是的,马上就要轮到了!事实上,早在2017年长沙就被列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按照要求,2020年,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日前,《2019 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下发,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现社区覆盖率 100%。根据长沙垃圾分类推进时间表,10 月底前长沙将实现所有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全面覆盖到位。随着前端分类减量和末端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预计 2021 年长沙将实现生活垃圾 “ 零填埋 ”,同时将逐步建立居民家庭垃圾分类绿色账户和区县(市)生活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

  你拎得清吗?

  拎得清,沪语常用词。本义为理解,弄得清时势,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后因上海强制垃圾分类成为网络流行词,指手里拎着垃圾能分清的上海人。

  垃圾分类指南↓↓

剪辑整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