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月29日晚,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圆满落幕,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72场比赛的巅峰对决,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男子篮球队、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女子篮球队成功卫冕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并分别斩获“金篮板”称号。这也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男篮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女篮,分别连续6年和连续3年获得全国高职院校篮球联赛的总冠军,并首次夺得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冠军。

  此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工作委员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联合承办。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金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谢希钢、比赛监督杨昆普和刘世明、裁判长赵良渊、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秘书长颜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篮球罗晓勤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张汉宣布本届比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优秀志愿者名单,赵良渊宣布本届总决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名次,贾书申致闭幕词,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今年是第一次纳入CUBA二级联赛,已成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一项精品赛事。多年来以篮球为纽带和桥梁,以“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为宗旨,对促进我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运动的开展,引领广大师生共建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带动广大师生全力打造我国高职教育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陈茜 张丽丽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