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6月27日下午,开福区浏阳河街道沃尔玛福元西路店举行了以“安全在‘沃’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暨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共有开福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督所,街道公共安全办以及超市全体工人员100余人参加。

  竞赛分销售支持队、鲜食分区队、食超分区、非食分区4个参赛队,围绕安全生产、公共公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4个方面的内容,分现场安全器材实操、必答、抢答3轮进行。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积极抓住每一次机会认真答题。期间,还穿插了观众答题,台上台下形成互动竞赛活动的气氛。

  为浓厚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浏阳河街道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各社区在龙湾商业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艺节目,其中诗歌朗诵“安全之歌”提醒所有人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在舞台前方设置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农村法治知识和消防安全等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悬挂活动主题横幅4幅、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进一步宣传普及各方面安全知识,提升宣传实效。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通讯员佘琳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