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家界机场,旅客正在尝试使用二维码登机。在张家界机场,旅客正在尝试使用二维码登机。
机场安检站验证工作人员正在扫描旅客电子登机牌 。机场安检站验证工作人员正在扫描旅客电子登机牌 。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慧 李敏) “手机办登机牌,二维码过安检,秒速登机,无纸乘机省时省力,非常方便。”今日上午,由张家界飞往长沙的刘先生在体验了张家界机场无纸乘机流程后,为机场点赞。刘先生和他的家人通过手机生成了电子登机牌二维码,完成了行李托运、安检、登机出港的整个流程。

  今日,一场“无纸化”乘机推广活动在张家界机场候机楼出发厅火热拉开帷幕。多名机场工作人员分别在国内值机岛、候机大厅、问询台、安检道口,有序发放无纸乘机宣传单,耐心为旅客讲解无纸乘机办理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少旅客现场完成扫码,体验了无纸乘机。

  过去在张家界机场乘坐飞机,旅客首先要前往自助设备或人工柜台,凭身份证打印纸质登机牌,拿着纸质登机牌过安检、登机。在节假日,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和人工柜台总会排长队,旅客们动不动要等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才能办好手续。

  即日起,张家界机场在国内出港航班全面推出用手机二维码快捷安检、登机服务,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这一环节,只需出具“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到安检过检,手机二维码即可完成登机。到了机场,如果旅客有交运行李,可以到值机柜台出示二维码,即可办托运;如果没有行李,就直接拿上你的(二维码)直接过安检。

  启用“无纸化”乘机流程后,旅客可以提前在手机等网络终端办理值机手续,并生成电子登机牌,不仅省去了更多时间,也更加环保便捷。

  具体无纸化乘机操作步骤:

  1、旅客可提前通过张家界机场微信公众号、湖南机场航享e+、“航旅纵横”官方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手机值机,值机成功后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2、旅客凭手机上的电子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安检验证手续。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后,电子二维码会自动加注安检验讫电子章;

  3、旅客登机时,出示已加注安检电子验讫章的电子二维码扫码登机。

  4、远机位(7、8、9)登机口乘机的旅客,在到达登机口时,领取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的远机位登机凭证,乘摆渡车到达所乘航班舷梯口时,将登机凭证交工作人员收回。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