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因赌博多次向父母借钱,父母催要却迟迟不肯还款。父母只好凭着 5 张借条将儿子告上法庭。近日,嘉禾县法院审理了 3 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案件。

  被告李某红原有一份体面的工作,生活美满,家庭幸福,但这一切在李某红渐渐染上赌博恶习之后戛然而止,李某红因赌博欠下巨额赌债,除了向朋友借之外,父母也没能幸免。2005 年 1 月 20 日至 2010 年 11 月 28 日,李某红向其父李某德借款两次,计 21000 元;向其母郑某姣借款两次,计 27900 元;向其父母共同借款一次,计 7000 元。以上金额分 5 张借条借出,共计 55900 元。此后其父母多次催讨李某红还款均无果,遂分别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 , 原、被告之间借款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遂分别作出了被告李某红偿还原告李某德借款共计人民币 21000 元、偿还原告郑某姣借款共计人民币 27900 元、偿还原告李某德与郑某姣共同借款共计人民币 7000 元的三份判决书,至此父母诉儿子的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全部审结。

  法官手记:原、被告系父母子女关系,但从法律上来说,借贷关系一发生,两者之间就只存在债权和债务的关系,被告应当偿还借款。且两原告现已年老体弱,被告作为儿子更应改掉恶习,承担法律规定的赡养扶助义务,孝敬父母,促进家庭和谐圆满。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李姝婷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