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月17日凌晨2时许,一长沙网友发微博投诉:在天心区迎新路的金银海宾馆附近,两天疑似改装过的车在马路上“炫技”,“一晚上醒来好几轮,吵得家人睡不着。”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路上共有两台车,一台红色一台黄色。红车率先启动,迅速越过双黄线调头至马路对向,然后在原地“甩尾”几次后驶离现场,期间多次碾轧中间双黄线和路旁的绿道;开黄色车辆的男子随后上车,在双黄线处调头离开现场。两车的引擎声和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在夜晚显得有些突兀。

  该网友表示这种炫技扰民的情况已经持续了约一周的时间,每次车辆出没的时间都在凌晨两三点。

  长沙天心交警接到举报后,于17日下午3时许将两名违法人员连人带车查获。

  这两台车分别为红色的福特野马和黄色的英菲尼迪。福特野马为常德牌照,英菲尼迪为长沙牌照,外观被还改成了皮卡丘模样。不过两台车均为合法改装,已备案。

  福特野马的驾驶员24岁,英菲尼迪的驾驶员22岁,二人被抓后均对自己的扰民行为表达了歉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二人存在碾轧双黄线,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民警根据该案的具体情况,决定对两名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外,对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予以了警告处罚。

  交警提示:马路不是竞技场,遵守法规才是真英雄。呼吁广大驾驶员自觉规范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本报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