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外卖小哥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为大家送外卖,却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外卖箱里的食物竟不翼而飞。近日,长沙望城警方当场抓获一名“专偷外卖贼”。

  近日,望城分局高塘岭派出所教导员谭伟在小区附近散步时,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出于职业敏感,他迅速上前去了解情况。

  走近一看,只见一名外卖小哥正大声斥责一名瘦高的年轻男子:“终于抓到你了……”周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谭伟立即表明自己身份,一旁的年轻男子听见是警察,迅速挣脱外卖小哥的束缚,拔腿就跑。

  谭伟一个箭步追上前,年轻男子应声倒地。谭伟正准备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此时,不远处来了几名怒气冲冲的外卖小哥。原来,就在民警抓捕小偷时,现场的外卖小哥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其他同事,而就在前几天,其他几名外卖小哥都遭了小偷的贼手。

  丢失一个外卖,可能只值几十元钱,但是对于外卖小哥来说,不仅要承受经济损失,还要遭到客人的投诉、公司的惩罚。谭伟当即将嫌疑男子带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嫌疑人田某(男,25岁,湖北来凤县人),今年4月份,在长沙某工地做完事后一直没有工作,身上的300多元现金被其挥霍一空,饥饿难耐的田某注意到,有的外卖小哥上楼送餐时,外卖箱没有上锁,于是便将贼手伸向了外卖。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先后4次盗窃外卖,直到6月9日被民警当场抓住。

  而说起为什么会对外卖下贼手时,田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我实在没办法了,身上没钱、肚子又饿,只能去偷外卖吃了,没想到偷一份几十块钱的外卖后果也这么严重。”田某对其盗窃外卖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