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两医生抢救车祸伤者时遭遇二次车祸!其中一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近日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人民医院

  两名年轻的医务人员抢救伤者时

  遭遇二次车祸受伤

  其中一位伤情严重

  虽已做完开颅手术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刘正强在救人时被撞,白大褂鲜血点点 ,被送往医院抢救。△刘正强在救人时被撞,白大褂鲜血点点 ,被送往医院抢救。

  6月13日零时20分,该院120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称:在西洞庭管理区辖区S205线祝丰镇汽车站往南方向2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该院25岁急诊科值班医生刘正强、23岁值班护士黄凤以及120救护车值班司机甘敏随即前往现场急救。

△女护士黄凤受伤的腿部。△女护士黄凤受伤的腿部。

  零时40分左右,就在刘正强、黄凤正要达到现场开展救援时,一辆三轮摩托车因车速过快,从后方撞向这两名医护人员,造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刘正强左额骨骨折、左额顶部硬膜外血肿、左额顶叶脑出血,正在市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外科ICU抢救。黄凤脑震荡、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在西洞庭管理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住院治疗。

  驾驶三轮电动车的是一名中年妇女。交通事故的原因和相关情况,交警正在调查处理中。

  事故发生后,西洞庭管理区人民医院承担了治疗费用,全院职工第一时间为刘正强发动了捐款。“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他的名字就充满正能量,坚强无比的正强!”一位职工在医院的工会微信群内说。

  6月15日,记者在病床上见到了伤情相对较轻的黄凤。她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和医生刘正强一起值晚班,忽然接到一个车祸求救电话。两人赶到现场的时候,天色很黑而且下着小雨,前面一位被撞的患者俯面趴在马路边上。两人靠着道路最右侧一前一后急着往前走,只想争分夺秒尽快检查患者。还没来得及走到患者身边,黄凤感觉身后有东西狠狠地撞向自己,瞬间被撞昏迷失去了意识。“等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我看到刘正强躺在地上,他也被撞了,情况更严重!”医院赶紧派出第二队人马赶往现场。刘正强和黄凤被紧急接回医院抢救。刘正强因伤情过重被连夜送往市第一中医医院。而最早发生车祸的患者经诊断,在现场就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天出车的120救护车司机事后带领记者来到车祸现场。△当天出车的120救护车司机事后带领记者来到车祸现场。

  当穿着白大褂满身血迹昏迷不醒的刘正强被送到市第一中医医院时,引起了同仁的极大关注,竭尽全力对其进行了抢救。6月16日,记者从市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外科获悉,刘正强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虽然开颅手术顺利,后期仍然有脑水肿、颅内感染等风险。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们肯定是先管患者,患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们心里十分着急!因为只要黄金救援时间一错过,患者很可能就没救了。”黄凤说。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刘正强的父母。儿子发生意外后,他们急得整晚整晚地睡不着。他们来自于鼎城区一个务农家庭。“我们家庭条件并不好,孩子从小就坚持要学医,我们全力支持他,孩子上班两年多都很忙,回家也很少。”刘正强的母亲熊用玲告诉记者,没想到儿子救人时会发生车祸,希望儿子早点好起来。

  来源:尚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