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向春颖 张再华)6月14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迅速赶往会同县公安局接回网上逃犯张某明,成功破获系列溜门入室盗窃案3起,为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元,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扬!

  门店屡屡被盗 失主义愤填膺

  3月18日,洪江市黔城镇某商行老板向黔城派出所报案,称17日下午自己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就发现商店抽屉内7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4月22日,黔城镇某医院的出纳报警称4月20日下午自己从医院财务室到其他科室串了一下门,回到财务室发现放在办公桌上的包被人动过,包内1500多元现金不见了;5月5日,黔城镇某店面老板报案,称5日上午自己在店内陪同顾客看门窗,放在收银台的11000元钱莫名“消失”了,随后查看店内监控,发现是附近的一个“熟客”偷的,请公安机关严查。

  走访侦查觅端倪 “胆大”蟊贼现原形

  “光天化日,门店接二连三被盗”,究竟是什么人如此“胆大”?该局黔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发现3起案件系同一嫌疑人张某明作案。5月5日,公安民警找到嫌疑人张某明的姐姐劝其投案自首,但嫌疑人张某明已携赃款逃之夭夭。

  通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下,嫌疑人张某明通过其姐姐退还了失主赃款6000元,但自己仍没有选择回来自首,继续过着逃亡的生活。

  发现他,绝不放过他

  该所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经了解,民警发现张某明系一名吸毒多年的“瘾君子”,2019年1月才因盗窃刑满释放回家,回来后又重操旧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19年6月,张某明在会同县再次作案时束手被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如实交代了自己在洪江市及会同县溜门入室盗窃门店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张某明已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