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6日电 (通讯员 张振)湖南节能宣传周16日启幕,约100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哈啰车队和3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橘子洲乐骑趣跑,倡导绿色出行。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届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近年来,湖南积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能耗“双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能耗总量和强度均完成了年度和总体进度目标,取得积极成效。

民众骑行倡绿色出行。民众骑行倡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市民通过跑步、骑行等健身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民众每周少开一天车,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从自己做起,积极践行交通节能、绿色出行理念。由共享单车引领的骑行风潮,也将持续鼓励市民都“骑”起来,为改善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一周,湖南省发改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多项节能专题宣传活动,各市州和相关行业也将结合地区和行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宣传活动。6月17日,哈啰出行还将推出全天免费骑行活动,将低碳出行与爱心公益相结合,唤起公众对听障儿童的关注。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